我怎么跟你解释,我只是一条咸鱼

他说有一刻钟想要在地球消失,我说我也是

写在一个很漫长的准备之前】

01.万物守恒

现在是3月4日零点十一分,大学毕业之后再也没想过要认真写文章,到今天为止。好像想通了什么或者还是因为昨晚发梦,觉得自己要失去些什么之前,就好好记录一下一样。

我开始,重新觉得需要把容易忘记的事情一一记下。和十三年前一样,在同样的展架前,拿起那本从当年6块钱一本的书,到现在25.8元一本的替代杂志。它变了,我也变了。但可能万物守恒定律吧,那天买书回来,看到一本的写作冲动和现在差不多。

老师说,写这些零零碎碎的东西,并不能称之为文章。顶多是个散的不得了的杂碎,一个人的胡言乱语。

不过,要是没有这样的胡言乱语,自己究竟是能靠些什么来支撑着内心走到今天呢。

并没有的,除了文字。

同样守恒的,大概是成为树洞这个技能。说来话长,在不可描述软件认识了S先生(我的故事段一角色)之后,再次觉得守恒原来还是有的。从前说过的故事,也能分享出去的时候,感到无比的舒畅。愿快乐也如此,在分享和传播中,绕一圈再来到身旁。


02.无人街道

上次写完整的长文是感恩自己可以做喜欢的工作和事情两年,现在写,其实绝大多原因是,害怕一觉醒来我就要失去他了。

心情复杂得,一边开解自己,一边丧气到不想写报告。然后转化为现在先瞎写一通。在这个奇妙心情的过程中,满脑子对工作感情人生的问号,究竟路在何方呢,即使已在脚下,但为何突然迷茫了。

傍晚归家路上,潮湿的春风扎得眼睛痛,没有认真看路,突然抬头看天时,恰好与上晚班降落的飞机。比较大的那种,手机拍下来一定很美。是雪糕色,还是莫奈色调的温暖天空呢,还是ins风格的渐变,反正看着就是舒服到如果死在此刻也不错。

你看,我已经没能再写出华丽的辞藻来形容那一刻内心的平静,和突然产生的孤独感。

好像街上只有我,看到那一个景象。我就好像这个世界的一个意外因素,存活未删除的NPC,突然看到了世界原本的模样。

但大家似乎依旧公式化地按照自己的规律运动,并没有留意到bug。那刻宁静,到达了,完全放空,没有了看路的意识。尽管那时正在骑车过马路。

真美好啊,下一秒就觉得充满力量。

真可惜啊,没人和我一样发现得到。


03.最后三分钟

给自己的目标是三十分钟完成这个小记录。考验下懒惰大脑~

写微信微博公众号还要给一堆有的没的人看,放这也可能会被发现。但就是很奇怪,这些载体其实就是用来存放我们无处安放的情绪,所以也不必太在意别人的情绪吧。

曾经被警告不要在自己朋友圈发负能量的我,至今依旧不希望太受这句话的影响。

活着太累了,精分一下不造成伤害其实还好。

故事要开始说了,S先生说期待上场。

我只希望自己的记性不要太差,能把想说的想表达的慢慢完成。如同消失在无人街道前飞机留下来的隐形破折号。

总会被人看到。

晚安,希望能坚持每周更。

评论

© Dzt_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