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么跟你解释,我只是一条咸鱼

当响起这首歌希望你会想起我

还是没忍住,去看了La La Land

一放学就迫不及待赶着去,匆匆吃完饭就很想很想快点看到

尽管,情绪波动极大也还是掩藏住了~哈

开始剧透。

片头就开始来个宝莱坞式歌舞青春

桥上车顶上的年轻人们不顾生命危险地舞动

不停shake it shake it,带动身体里的小细胞一起动次打次

不过就很快止于又长又刺耳的喇叭声

男女主角相遇的开始不走寻常路,但又处处是套路

相爱没有在男主尽显才华的时候,而是在看了次夜景之后开始埋下小情感

和港剧里面的带你到山顶看风景一样有用

下了山,听了你弹的深情一曲,好像,就那么获得了新生的希望


全片每一次奔跑都代表一次转折

第一次,女主跑向男主,决定了要逃离掉无聊又烦躁的现状

去追寻真正喜欢的生活——于是去了决定在一起、也决定重新开始的剧院

第二次,男主跑向女主,已经出名准备更上一层楼的他决定选择和女主一起才是最快乐的生活——于是回到了剧院求情

当然,这中间,代表他们梦想诞生爱情萌发之地的剧院倒闭了

正如他们的生活开始与开头的梦想背道而驰一样

他成名,却不是因纯粹的爵士乐

她烦恼,遇到困境却没有他在身边解决

后来不知道第几次奔跑,男女主角各自跑的方向不同了

她快步跑向的,是自己的丈夫和女儿

而他跑向的,是那家路边墙上海报是女主的名为小塞的属于自己的爵士音乐主题吧

她成为了和片头来咖啡店买咖啡的名人一样出名的演员

他成为了她希望看到的模样

却再也不能在一起了。

其实有很多奔跑的镜头并没有记下

但最深刻的就是这三次。


五年后再见的两人,一个眼神就好像望穿了灵魂

我在原地等你功成名就回来

却未测预料你已嫁作人妇

一曲老歌,开始回闪初见

说过后悔没有第一次见面就搭讪的话,在再重来的这一镜立马就开始亲

然后开始幻想整个有你的五年会是怎样

幸福美满

可惜一曲终了,梦该醒,人该散

我只愿记住那么一曲时间里和你的浪漫

不敢想,告别时刻你的神情会是怎样。


看片看到他们抱着听曲子我就自动开始屏蔽后面的结局了

但还是被结尾那回眸一笑坑了下

差点以为女主又得跑过去亲一口

可是啊,

她长大了,再也不是那时候不顾一切

穿着起码10cm高跟鞋就跑去剧院的女孩

那相视一笑有点无奈,有点感概

也有点笑中带泪。


电影太棒了,我就不小心乱说评论也乱剧透

但埋了好多好多伏线,让人不断回味

那些戛然而止的声乐搭配,那十足猫和老鼠风味的BGM

电音混Jazz,酷毙了的长镜头

节奏刚刚好。

我就几乎看着时间等他们分手了,嗯就差不多

来个莫名其妙的分手,还要回到山顶。

女主那满是爱意和不舍啊,和片尾男主的表情一样

可能,这就是男女分手后的常态吧。


女生的不舍是马上爆发的,受伤过后更有勇气去重新开始

男生的不舍大概是失去后才愈发意识到对方的重要

于是沉死在不断倒带replay的回忆里。


再别一曲

来和过去说个永别

没有渣设定,只有不断鼓励对方追寻心里的梦想

亲爱的,往前走吧

去你想要的人生路上

不要心存眷恋了,尽管不舍

不要回头了,你也该长大。


那么说完,即使中途想要逃避(一如女主躲回家,就是孩子内心保护自我逃避现实的表现),那敲醒你面对现实的钟啊还是会到来。


路要赶,爱的人在前方

所以,

如果当你听到这首歌

希望,你还记得那些过往

曾经奋斗挣扎过的路上,那些欢乐悲伤。





评论

© Dzt_c | Powered by LOFTER